杂食摸鱼佛系文手
看看置顶

【墨家三宝】如果他们相遇,并看起了互相的书……(16)

晚来的归档 



【谢怜立刻看了一眼地上的宣姬,道:“裴将军?”


这位裴将军倒是跟他想象的不大一样,也和神像大不相同。那神像英姿勃发,眉眼傲气横生,乃是一派带着侵略之势的俊美。而这名年轻武将虽也是俊美,但面容白皙,眉眼沉静得仿佛一块冷玉,殊无杀气,只有一派波澜不惊的冷静。说是位武将也可,说是位谋相也无不可。】


  


  裴茗乐呵道:“小裴真不愧是我下一代的人呐哈哈哈哈哈!”


  裴宿挠了挠头发。


  灵文挖苦道:“老裴,你看你家小裴多么风光,你看你。”


  裴茗无语片刻,道:“你能不能说点好听的。”


  灵文笑道:“比如,对女色有极大的兴趣??”


  裴茗再次无语片刻,稍稍思索一番,道:“这还不错。”


  


  


【沉吟片刻,谢怜还是道:“这位宣姬将军怨气颇重,对自己因裴将军叛国断腿之恨念念不忘,只怕镇压也不是长久之计。”


小裴将军却微微侧首,道:“她说自己因裴将军而叛国断腿?”


……


……这可真是万万没想到,所谓的“我为你背叛了我的国家”,居然会是这样的。谢怜道:“那她说自己双腿断了也因为裴将军,这是……?”


小裴将军道:“她的双腿是她自己折断的。”


……自己折断的?


小裴将军平淡无波地道:“裴将军不喜强势的女子,而宣姬将军生性要强,这便是为何他们不能长久之故。宣姬将军心有不甘,对裴将军说,她愿为他牺牲改变,于是自行废去了武功,还折断自己双腿。如此一来,她等于是自断双翼,将自己捆在裴将军身边。裴将军未弃她于不顾,便收留照顾她,但始终不愿娶她。宣姬将军夙愿不得偿,含恨自杀,不为别他,只为让裴将军伤心难过。但,恕我直言。”


他讲话始终是那么一派彬彬有礼、冷静过头的神气,道:“并不会。”


……


谢怜也一拱手,送他们去了。南风评价道:“奇葩。”】


  


  众人惊叹:“果真是个奇葩……”


  裴茗摇了摇脑袋托腮道:“我劝过她了,但她还是执迷不悟。最后终于想通了也好。”


  魏无羡问道:“在场宣姬将军不在吗?”


  谢怜环视了一圈,道:“没有,后来她终于想通了,怨念也没有了,于是魂飞魄散了吧。”


  尚清华窝在漠北君的怀里喃喃道:“真是好惨一女的,也好惨一裴将军。”


  


【这时,那少年摘完了绷带,转过了身。


而当谢怜看清了那张脸后,感觉周身血液都在瞬息之间褪得一干二净。


那少年的脸上,的确如他原先所想,是一片严重烧伤的伤疤。然而,在这连片的血红伤疤之下,隐约能看到,三四张小小的人脸。


……



看到这张脸的那一瞬,谢怜如同坠入了一个噩梦。巨大的恐惧使他整个人都麻木了,以至于他都不知道自己在什么时候站了起来,他也不知道,自己脸上露出了什么样的表情,但一定非常可怕。】


  


  谢怜痛苦的捂住了脸。


  花城立刻握住人的手轻轻温柔的抚摸着。


  魏无羡惊讶道:“好吓人!这是什么病啊……老弟你怎么了?”


  谢怜深吸一口气冷静下来,道:“没事……”


  花城心疼道:“哥哥不要想那些了。”


  风信沉默片刻,向魏无羡解释道:“这种病叫做人面疫。”


  魏无羡惊道:“人面疫?”


  “是的,会出现人脸一样的瘟疫,传播速度很快。”风信沉声道。


  江澄戳了戳魏无羡的后背,眼神示意,魏无羡接应,点了点头,也不再提起人面疫。


  想必,这场瘟疫,恐怕就是第一章看到的仙乐国灭国的那个瘟疫一样,也怪不得太子殿下有如此剧烈的恐惧……就比如我怕狗一样……


  想起狗来,魏无羡身子一抖,撅撅嘴,往蓝忘机那边靠过去。


  


  


【八百年前,仙乐古国皇城被一场瘟疫席卷而过,终至灭国。那种瘟疫,患病之人,身上会先浮现一个个小小的肿块,肿块越来越大,越来越硬,微微发痛。然后便会发现,这个肿块开始慢慢有些凹凸不平,三个凹陷,一个凸起,就好像是……眼睛、嘴巴和鼻子。然后五官越来越清晰,最终,长成一个类似人脸的形状。而如果放任不理,身上就会长出越来越多的人脸。据说,有的人脸,长到最后,长成了型,还会开口说话,甚至尖叫。


而这种瘟疫的名字,就叫做人面疫!】


  


  “好可怕的病……得了瘟疫岂不是必死无疑。那……怎么治好的?”魏无羡抿嘴担忧的开口。


  谢怜沉默了,片刻又艰难的开口:“我……不知道……”


  花城心疼极了,慌忙把殿下搂进了自己的怀里轻轻安慰着。


  君吾也皱了眉,张了张口想说点什么,却最终还是没有吭声。


  薛洋懒洋洋的靠上座位,随意的问了一句:“请问怎么发动的瘟疫?”


  君吾立刻双眼放光,凑到薛洋的旁边问道:“有兴趣?”


  薛洋呵呵一笑:“不知能否和我的尸毒粉相比较。”


  国师一看不妙,立刻拽住君吾把他往回拉:“殿下,别了。不是说好了不会再那样了!”


  “我知道我知道。”君吾点头道。


  国师叹了口气,满脸担忧:“放下怨念吧,我们学习学习小殿下。”


  君吾没说话,看脸色也看不出他在想什么。国师又问了几句,君吾却一直保持沉默,国师也只得放弃作罢。


  


【一件事情总算是告一段落,而他只觉飞升后这几天,过得比他以往在人间收一年破烂还累,攀上趴下,飞檐走壁,翻滚嘶吼,易装兼杂耍,周身骨头都要散架一般,还留下了许多未解的谜团和后患,真想打个“飞升不如收破烂”的招子挂在身后去人间游说。】


  


  众神官:“…………”


  谢怜揉了揉眉心,道:“怎么啦?干嘛这样看着我,我说的是实话。”


  花城挑眉,道:“哥哥,以后就跟着我幸幸福福的过日子就好啦。”


  谢怜道:“当然啦。但不过,信徒的祈愿还是要处理的。”


  沈清秋折扇掩面猥琐一笑,那位大兄dei,你确定不是性性福福???(ಡωಡ)


  


【南风喝了那茶,却道:“你别看那位小裴将军好像一副很彬彬有礼的样子,他跟他祖宗一样,都不好对付。”


……


扶摇冷冷吐出两个字:“屠城。”】


  


  看到这里,裴茗险些掀了座位,道:“敢这么说我家后代??!”


  裴宿站起身拉着裴将军,道:“将军,不,必动怒。这件,事我,就,是我,的错。”


  看着他真诚的双眼,以及还没好的断句,裴茗顿时无语,摆了摆手,也懒得再问裴宿断句的问题,坐了下来,满脸幽怨的看着大屏幕。


 


评论(1)
热度(15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