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食摸鱼佛系文手
看看置顶

【墨家三宝】如果他们相遇,并互相看起了书……(10)

归档 



【谢怜对它挥了挥手,算是告别,再回头,他这一桌上,就多坐了两个人。

……

谢怜眨了眨眼,道:“两位是?”

左边道:“南风。”

右边道:“扶摇。”

谢怜心道:“我又不是问你们名字……”

这时,灵文忽然传音过来了。她道:“殿下,中天庭有两位小武官愿意前来协助,他们已经下去找你了,这会儿也该到了罢。”】


  


  谢怜回头看这一段时就有了些不一样的感觉了,忍不住回头望了眼风信和慕情。那两人也都默契的没有吭声,皱着眉头不知在想些什么。


  花城轻哼一声,低喃道:“倒还有点良心。”


  谢怜叹了口气,默不作声。




【所谓的中天庭,自然是和上天庭相对的。天界的神官们,可以简单粗暴分为两类:飞升了的,和没飞升的。上天庭,全都是凭自己飞升的神官,整个天界里不过百位,极其金贵,而中天庭里的,则是被“点将”点上来的,严格来说,其实全称应该叫做“同神官”,但大家叫的时候,往往会省略掉这个“同”字。




那么,有上天庭和中天庭,有没有下天庭?




没有。




其实,在谢怜第一次飞升的时候,还真是有的。那时候,分的还是上天庭和下天庭。但后来,大家发现了一个问题:自我介绍的时候,开口说“我是来自下天庭的某某某”,真是难听。有一个“下”字,就觉得特别低人一等,须知,他们其中绝不乏天赋过人、法力强盛的佼佼者,离真正的神官只是差了一道天劫,说不定哪天就等来了呢?于是有人便提议改一个字,变成“我是来自中天庭的某某某”,这就好听多了。虽然其实都是一个意思。总之,改了之后,谢怜好一阵都没习惯。】


  


  花城嗤笑一声:“真是要面子。”


  众神官顿时脸面都有些挂不住。


  薛洋阴阳怪气的开口,刷起了存在感:“这就是所谓的神仙嘛,看起来神也没什么大不了的。要面子要的比凡人还厉害。”


  众人皆是无言,本想反驳却觉确实是这个理。


  当真是话粗理不粗。


  


【谢怜看这两位小武官,脸色一个比一个难看,全然不像是“愿意前来协助”的模样,忍不住问:“灵文啊,我看他们不像是要来助我行事,更像是要来取我狗头。你莫要是把人家诳过来的。”


  


……






谢怜让茶博士多加了两个杯,端起茶,刮了刮茶叶,顺口问了一句:“你们是哪位殿下座下的?”




南风道:“南阳殿。”




扶摇道:“玄真殿。”




“……”




这可真是令人悚然了。




谢怜一口茶吞了下去,道:“你们家将军让你们过来么?”




两人皆道:“我们家将军不知道我过来。”




谢怜想了想,又道:“那,你们知道我是谁吗?”




若这两名小武官稀里糊涂便被灵文骗过来了,帮了他忙,回去还要被自家将军骂,这可就不值当了。




南风道:“你是太子殿下。”




扶摇道:“你是人间正道,你是世界中心。”




谢怜噎了一下,不确定地问南风:“他刚才是不是翻了个白眼?”




南风道:“是的。让他滚。”】


  


  这么毫不留情的互相残杀的还真是像极了当年的云梦双杰一般,魏无羡和江澄不约而同默契的互相一对眼,结果江澄反应过来后立刻别开了眼转向了大屏幕,魏无羡笑笑也没有吭声。


  慕情:“呵呵”


  风信又忍不住开口回击:“你笑什么?”


  慕情不冷不热道:“演的真好。”


  风信噎了一下,回击:“彼此彼此。”


  众神官了然,轻声互相讨论道:“原来南阳将军和玄真将军跟太子殿下的关系还是很好啊。”“是啊,但就是非要碍着面子,化个分身来帮忙。”“你行你上,要我,我也化分身。”


  沈清秋心里暗暗赞美:神仙剧情,这tm比向天打飞机写的好几百倍。


  尚清华:“阿秋!”???


  


【扶摇冷笑道:“灵文真君说自愿的就可以来,凭什么让我滚回去。”




“自愿”二字,用他这个表情说出来,实在没有说服力。谢怜道:“我确认一下。你们真是自愿的吗?不愿意千万不要勉强啊。”




两人皆道:“我自愿。”




看着那两张丧气沉沉的脸,谢怜心道,你们想说的其实是“我自杀”吧。】


  


  花城挑眉道:“两个傻子。”


  风信和慕情气得牙痒痒却不敢出口回击。


  众神官忍俊不禁:“南阳将军和玄真将军果真脾气怪异。”


  君吾悠悠道:“南阳和玄真真是……仙乐真是幸福。”


  谢怜叹了口气没有说话。


  沈清秋则是内心狂笑看戏道:“两位仁兄黑着脸这么气干什么,说的是文里两个叫南风,扶摇的,又没说你们。”


  沈清秋当然猜得出这两个小神官肯定就是风信和慕情,故意折扇掩面硬是给提了出来。


  谢怜听出了人的话中话,揉了揉眉心有些无奈的望了望脸色黑的快要隐没在黑暗中的两人,忍不住对沈清秋低喃道:“这位沈峰主还是先别引战了吧。”


  沈清秋内心笑到飙泪,强行压下嘴角,道:“好的好的。”


  权一真一脸懵逼的抓了抓后脑勺疑惑道:“为什么要气啊,又不是说的自己。”


  大概现场只有权一真这个小傻子还不知道真相了,于是大家默契的选择无视。


  


【看窗外天色已晚,三人暂且出了小店。谢怜戴了斗笠走了一阵,忽然觉察身后两人都没跟上,纳闷地回头去看,结果那两个也很纳闷地在看着他。南风问:“你往哪里走?”




谢怜道:“寻地落脚。扶摇,你为什么又翻白眼?”




南风又纳闷地问:“那你为什么要往荒山野岭走?”




谢怜时常风餐露宿睡大街,找块布摊平了就可以躺一夜,自然是习以为常地准备找个山洞生火了,经他提醒,这才反应过来,这南风和扶摇都是武神座下的武官,若是这附近有南阳庙或是玄真庙,可以直接进去,何必要露宿荒野?】


  


  看到这里花城的脸色猛地沉了下来,伸手就把旁边的谢怜搂到了怀里,道:“哥哥可不能再那样了。”


  谢怜愣了一下,无奈的笑了笑:“不会了。”


  风信:“……喂,我们都还在这呢!!!”


  慕情:“……………呵”


  花城松开了谢怜,抱着胸冷不丁的向后一瞥,对上风信和慕情的目光,轻哼一声。


  风信:“????”


  慕情:“????”


  君吾重重地叹了口气:“唉……”


  儿子长大了。


  魏无羡勾勾嘴角没说话,打心底开始有些心疼这位太子殿下了。


  蓝忘机表示,我酸了。


  


  


【五里之后,果然见到一间城隍庙,红红火火立在路边。庙宇虽小五脏俱全,人来人往热闹非凡。三人隐了身形进到庙里,殿上供的就是南阳武神披甲持弓的泥塑神像。




谢怜一看到这神像心中就“嗯……”了一声。




乡野小庙,神像的塑像和上漆都可说粗陋,整体看起来,跟谢怜印象中的风信本人差别实在是比较大。




但是,神像塑得走形,对各位神官来说,也是习以为常的事了。别说妈都不认识了,有的神官见了自己的神像自己都不认识。毕竟没几个工匠师父当真见过神官本人,所以都是要么美得走形,要么丑得走形,只能靠特定姿势、法器、服冠等来辨认这是哪位神官。




一般而言,越是富庶之地,神像越合神官心意。越穷的地方,工匠品味越差,塑像就越惨不忍睹。当今论来,只有玄真将军的神像整体情况较好,为什么呢?因为人家都是神像丑了便丑了,不管,他看到把自己塑得丑了,他就要偷偷去弄坏了让人重塑,或者托个梦隐晦地表达自己的不满,于是长此以往,大信徒们就知道,一定得找塑得好看的师傅!】


  


  看到这,风信冷笑一声,吐槽道:“臭美,自恋。”


  慕情也抽了抽眉毛,反击道:“你也好不到哪去”


  薛洋悠闲的靠在座位的后背上一上一下的晃着,道:“有个性。要我我也这样。”


  宋岚忍不住开口骂道:“你这小流氓怕不是只把雕像给毁掉,而是直接把雕雕像的人给杀死。”


  薛洋哈哈一笑:“我可没这么说。”


  金光瑶嘴角抽了抽,抬眸向薛洋的位置望了望,只见他满脸都是毫不在意的笑,但却看不到笑的时候那颗露在外面的小虎牙。


  


  【整个玄真殿同他们将军如出一辙,颇爱讲究。扶摇进了南阳庙后,一个时辰里便一直在对这尊南阳像评头论足,什么造型扭曲,颜色恶俗,工艺低劣,品味清奇。谢怜看南风额头青筋都慢慢冒出来了,心想着赶紧找个话题扯了开去。】


  


  风信一见这一段便立刻对着慕情破口大骂:“这点我tm还没找你算账呢!!!”


  慕情也不甘示弱:“怎么了?难道不是吗?你自己当时在现场看的难道不是那个样?”


  风信额头边的青筋蹦的老高:“人家给你雕雕像就很感谢了好吗?人家又没见过你这自恋狂长什么样,好不容易雕出来你给人家毁了算什么本事!”


  慕情也被带的情绪激动起来:“信奉神官不应该好好搞才对,随随便便雕一个敷衍了事叫什么信徒?”


  风信回击道:“什么叫随便?你给我雕一个出来,看你随便的时候能不能雕一个出来!”


  慕情也紧跟着骂道:“叫我雕有什么用?我又不信奉神,当然是信徒们要干的事了!雕的不好怎么还不许我告诉他们??”


  谢怜一阵头疼,一手拽住一个用力给拉开,无奈道:“都给我闭嘴,好好看。”


  风信和慕情这才不追究,双双冷哼一声也不再吭声。


  谢怜松了口气,腰间突然一紧,一个手探了过来,想想也知道是谁:“三郎……”


  “哥哥,下次他们再吵就交给我来处置吧。”


  谢怜揉了揉眉心道:“还是我来吧,三郎指不定要怎么处理他们呢。”


  花城哈哈大笑起来:“哥哥莫不是怕我弄死他们?虽然我很想这么做。”


  最后一句故意说的格外大声,像是专门说给风信和慕情一样,那两人顿时底气不足,闷着一张小脸坐在原地不动了。


  魏无羡忍不住感叹道:“鬼王阁下好厉害的样子。”


  花城假笑道:“谢谢夸奖。”


  蓝忘机:“……”


  


【自家将军的神殿在非主场也香火旺盛,这是好事,南风本该骄傲才是,可瞧他脸色,却大是不好。一旁扶摇则是微微一笑,道:“不错,不错,深受爱戴。”




……




不过,他预感这句说出来就会不妙,决定还是再换个话题。谁知,扶摇悠悠地道:“我知道你想问什么。你肯定是想问,为什么前来参拜的女信徒这么多?”




谢怜想问的正是这个问题。




武神系的女信徒一向比男信徒少,只有八百年前的他是个例外。不过,例外的原因非常简单,就两个字:好看。




他很清楚,不是因为他德高望重或是神力非凡什么的,仅仅只是因为他的神像好看,他的宫观也好看。他的宫观几乎全都是皇家修建,神像则是召集了全国各地技艺精绝的顶尖工匠,照着他的脸雕。而且,因为那句“身在无间,心在桃源”,工匠们往往喜欢给他的神像加点花,还喜欢把观种成一片花树海。所以,当时他还有个别称,叫做“花冠武神”。信女们喜欢他神像好看,也喜欢他宫观里都是花花朵朵,就冲这个也愿意顺便进来拜拜他。】


  


  花城微微一笑,挑眉看着身边“金枝玉叶的贵人”笑眯眯道:“是啊,哥哥很好看。那一眼便叫我记了八百多年。”


  谢怜有点不好意思的挠了挠头:“三郎也很好看呐。”


  花城嘻嘻笑:“没哥哥好看。”


  众人:“………………”


  裴茗:“呵呵。”


  


【恰在这时,那少女拜完了,起身取香,又转了个身。




这一转,谢怜推了推另外两人。那两人原本都十分不耐,被他一推,顺着一看,脸色却都刷的变了。




……




扶摇先是一惊,但很快镇定下来。南风额角的青筋则是瞬间就消失无踪了。




见他脸色大变,谢怜忙道:“你不要紧张。不要紧张。”




那少女取了香重新跪下,边拜边道:“南阳将军保佑,信女小萤,祈求能早日抓住那鬼新郎,莫要叫无辜之人再受他的害……”




她拜得虔诚,浑然不觉自己身后异状,也浑然不觉有三个人正蹲在她拜的神像脚边。


  


……


  


不出所料,一声尖叫。谢怜刚想说话,那少女已眼疾手快地一巴掌打了出去,大喊道:“非礼啊!”




“啪”的一声,谢怜就这么挨了一耳光。




耳光清脆,听得蹲在神坛上的两人半张脸不约而同都是一抽。】


  


  众神官顿时惊讶无比。


  花城猛地起身,气的浑身都在抖。


  谢怜一看不好,连忙也跟着起身抓住人的肩膀把硬生生人按了回去坐着:“三郎,别激动别激动。”


  花城面色沉重,抬眸看了看谢怜终究还是又恢复了原状,只不过双手还紧握着拳,腰间的厄命眼珠子也转的极快。


  谢怜叹了口气,只好轻声安慰,活像一个大哥哥在安慰一个闹脾气的小孩。


  师青玄惊奇道:“太子殿下就这么莫名其妙被打了一巴掌?太子殿下没事吧?”


  谢怜连连摆手:“不碍事不碍事。”


  裴茗双手一供,装模作样道:“裴某佩服。“


  师无渡这个时候却冷不丁的泼了一桶冷水:“裴将军挨得耳光好像不比太子殿下的少。”


  裴茗:“……你闭嘴行不行?” 





评论(1)
热度(359)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