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食摸鱼佛系文手
看看置顶

【墨家三宝】如果他们相遇,并互相看起了书……(9)

归档 



  【昔年的主上沦为无香火无宫观无信徒的三无笑柄,两名座下侍从却都渡了天劫,飞升为坐镇一方的大武神,这般境况,任谁也没法不多想。如果要谢怜在风信和慕情中选究竟哪一个更让他尴尬,他会说“都还好啊!”但如果让旁人来选,他们是更想看谢怜和风信互殴,还是更想看谢怜和慕情互殴,那大家就各有口味了。毕竟都有充足的互殴理由,难分高下。




所以,风信那边许久无人应答,竟是一句不接,直接隐了,大家都十分失望。谢怜则收了个尾,再打自己几大板,道:“我也没料到会闹成这样,非是存心,给诸位添麻烦了。”




慕情凉飕飕地道:“哦,那还真是太巧了。”




好巧,谢怜也觉得真是太巧了,怎么会刚好砸了慕情,又拆了风信,教旁人来看,简直就像是他在蓄意报复。可事实如此,他就是那种,在一千杯酒里选一杯下毒、无论怎么选都绝对会选到毒酒的人。但人家心里怎么想,你也没办法,谢怜也只能道:“各位的金殿和其他损失我会尽力补救,还望能给我一点时间。”】


  


  魏无羡:“也用不着那么倒霉吧?”


  谢怜:“还真的就那么倒霉”


  魏无羡:“为什么呀”


  谢怜:“这个,后面应该会说吧”


  花城嗤嗤一笑:“没事,我可以借给哥哥运气的。”


  谢怜笑着道:“那可就谢谢三郎啦。”


  魏无羡:“看起来这位鬼王运气不错,运气还能借吗?”


  花城:“当然,法力能借,运气怎么不能借。”


  谢怜附和:“是啊,三郎的运气一向特别好的。”


  沈清秋:“咳咳,那……这位鬼王阁下有没有买过彩票?”


  花城:“???什么”


  沈清秋:“当我没说。”


  尚清华:“噗……”


  


【…………………


 …………………


  他尚是认认真真地在思索该上拿去弄来这八百八十八万功德,第二日,灵文便请他去了一趟灵文宝殿。


  


……


  


  进了大殿,灵文转身,开门见山:“殿下,帝君有事相求,你可愿助他一臂之力?”




天界有许多位真君、元君,但能称帝君的,只有一位。这位若是想做什么事,那可是从来用不着求别人的。因此,谢怜怔了怔,才道:“何事?”




灵文递给他一只卷轴,道:“近来北方有一批大信徒频频祈福,想来很不太平。”】


  


  国师:“原来殿下从这里就开始布局了?”


  君吾:“算是吧,帮我清理一些杂/碎。”


  谢怜:“……”


  花城(挑眉):“那还非得借哥哥之手?”


  君吾揉了揉脑门没吭声。


  魏无羡:“信徒……(思索)你们的世界好有趣。”


  谢怜:“还好”


  江澄:“魏无羡你又想什么鬼点子啊?!”


  魏无羡:“不关你的事~”


  江澄:“………”


  金凌:“舅舅,我也觉得很有趣。”


  江澄:“……别跟魏无羡学!小心我打断你的腿!”


  沈清秋:“打断………有点恐怖”


  洛冰河:“师尊不怕,弟子保护你。”


  沈清秋:“……滚犊子。我说我怕了吗?!”


  


  


  


  【灵文道:“帝君目下顾不上北方,若你愿意代替他去一趟,届时无论这批大信徒还愿时供奉功德几何,尽数奉于你坛上。你看如何?”




谢怜双手接过卷轴,道:“多谢。”




……




灵文思忖片刻,道:“那最好还是借几名武官来助你一臂之力。”




现任的武神们不是不认识自己就是不待见自己,这点谢怜还是清楚的,他道:“也不必了。你借不来人的。”




灵文却自有考量,道:“我且试试。”




……


  


于是,灵文便进了通灵阵,朗声道:“诸位,帝君北方有要务,急需用人。哪位武神殿下能从殿里拨两名武官过来?”




话音刚落,慕情的声音就轻飘飘地冒了出来:“听说帝君现下不在北方,怕是给太子殿下借的吧。”




谢怜心想:“你是一天到晚都守在通灵阵里吗……”




灵文跟他想到一块儿去了,心中直想把妨碍她办事的慕情一巴掌拍出阵外,口上笑道:“玄真,我这两天怎么老是在阵里看到你,看来最近你是偷得浮生半日闲了?恭喜恭喜。”




慕情淡淡地道:“手伤了,在养伤。”




诸位神官心道:“你那手往日劈山断海也不在话下,劈个傻钟还能怎么你了?”】


  


  慕情禁言术刚消便立刻开口道:“………我/操了,我真的操了!怎么了,守在通灵阵里不好吗??!”


  谢怜忍俊不禁,他也没想到众神官也在心里默默吐槽。


  风信:“妈的,你串我台词了!”


  慕情:“那又咋了?谁规定这句话只能你说啊?!”


  风信:“那你/他/妈的不会换个句子,非得用我的??”


  慕情:“不行吗???就你长个嘴会骂人!众神官有你这么一言不合就说脏话的?!”


  风信:“呸,你管得着???”


  谢怜:“停停停停停停!!”


  风信&慕情:“嘁”


  裴茗:“你俩能不能通灵自己私底下吵吗???”


  风信&慕情:“……”


  风信:“行,我闭嘴”


  慕情:“嘁。”


  终于安静下来了。


  众人松了口气。


  


【灵文本想先骗两个过来干活再说,岂止慕情一猜便知,偏生还说出来,这下肯定找不着人了。果然,半晌无人影响,谢怜也不觉有甚,对她道:“你看,我说过借不来人的。”




灵文道:“玄真要是没说话,可以借到的。”




谢怜笑道:“你那话说得犹抱琵琶半遮面,雾里看花美三分,人家以为是给帝君办事,当然叫得来,但若来了发现是跟我共事,只怕要闹了,又如何能同心协力。我反正一个人惯了,也没见缺胳膊少腿,就这样吧。有劳你了,我这便去了。”




灵文也无法了,一拱手,道:“好罢。预祝殿下此去一帆风顺。天官赐福。”




谢怜回道:“百无禁忌!”挥挥手,潇洒离去。】


  


  花城:“哥哥辛苦了。”


  谢怜摆了摆手:“一个人习惯就好。”


  花城:“嗯……”


  本想着再补上一句“以后我会一直陪着哥哥一辈子的。”


  结果默默抬眸望了一眼托腮的谢怜,紧张半天那句话便卡在嗓子里出不来。


  正欲开口,谢怜紧接着补上一句:“还是谢谢灵文了。”


  灵文:“无妨无妨。”


  于是花城便错过了如此完美的时候,因为怂(x)


  魏无羡:“殿下可真是心态好诶”


  江厌离:“阿羡心态也不差呐。”


  魏无羡嘻嘻笑:“谢谢师姐!”


  江澄:“……”


  我呢我呢???


  魏无羡瞥了一眼江澄,脸黑的如同风信和慕情当初,叹了口气,快速转移话题,打趣道:“嘿!江澄!又在想哪个美女啦?”


  江澄:“滚!”


  魏无羡:“哈哈哈哈哈哈哈,别害羞啊。”


  江澄:“……”我可去你的。


  


  


【……




这人虽然略有倦色,神色却是笑眯眯的,看得人两个嘴角也忍不住往上弯。他又问:“劳驾,请问与君山是在这附近吗?”




茶博士给他指了方向,道:“是在这一带。”




这人吐了口气,总算是没把魂儿一起吐出来,心道:“终于到了。”




正是谢怜。




他那日离开仙京,原本是定好了下凡地点,要落在与君山附近的。谁知他潇洒地离去,潇洒地往下跳时,袖子被一片潇洒的云挂了一下,是的,被云挂了一下,他也不知道到底怎么挂上的,反正万丈高空打了个滚,滚下来就不知道自己在哪儿了。徒步三天后,终于来到了原定落地地点,一时之间,感慨万千。】


  


  众人:“噗……什么鬼……”


  魏无羡:“被云彩挂了一下是认真的吗?”


  谢怜无奈:“嗯……就很倒霉。”


  薛洋哈哈大笑。


  花城心疼道:“哥哥莫要伤了自己。”


  谢怜:“没事的,这点不成问题。”


  沈清秋:“人才。”


  洛冰河一听就来劲儿了:“师尊~那我是什么才?”


  沈清秋:“……鬼才”


  洛冰河刚准备咧开嘴笑


  沈清秋紧接着补上一句:“鬼才知道。”


  洛冰河:“……”


  沈清秋折扇悠悠道:“或者,青菜,芹菜,大白菜。你选一个吧。”


  洛冰河:“……”


  


  


  


  


【进了店,谢怜捡了靠窗的一张桌,要了茶水和点心,好不容易坐定,忽听屋外传来一阵哭哭啼啼、敲锣打鼓之声。




他朝大街上望去,只见一群男女老少簇拥着一顶大红花轿,从大路上走过。




……




他一抬头,一只银色蝴蝶从他眼前飞过。




那只银蝶晶莹剔透,在空中飞过,留下璀璨的痕迹。谢怜忍不住向它伸出了手。这只银蝶有灵性得很,不但不惊,反而停留在他指尖,双翼闪闪,美极幽极,在阳光之下,仿佛触手即碎的梦幻泡影,不一会儿,便飞走了。】


  


  谢怜:“哦~三郎在这个时候就找到我了啊”


  花城:“是的哥哥,我找了好久的。”


  风信嘴角疯狂抽搐:“我/操了,这么早?!”


  慕情眉毛疯狂跳动:“真是可怕,一直在监视你啊。”


  花城斜眼一瞥,那两人立刻闭嘴了。


  魏无羡:“二人之间的故事真是丰富啊。”


  谢怜:“还好还好。”


  魏无羡笑嘻嘻的转过身抱住了旁边的蓝忘机:“蓝湛,对我是不是一见钟情呢?”


  蓝忘机:“……”


  蓝曦臣温柔笑笑:“忘机这是害羞了。”


  众人:……怎么突然开始秀恩爱现场了呢?


  洛冰河:“师尊我也要抱。”


  沈清秋:“……这么多人呢”


  洛冰河:“师尊莫不是害羞啦?”


  沈清秋伸手一扇子拍人头上:“胡思乱想什么”


  洛冰河:“那冰河要抱嘛!”


  沈清秋:“……不。??等会儿!!你不许哭!!!”


  众人:“……”


  场面一度胡乱。


  众人:真/他/妈的没眼看。







评论(4)
热度(380)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