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食摸鱼佛系文手
看看置顶

【墨家三宝】如果他们相遇,并看起了互相的书……(渣反篇)(3)

归档 




  【每一个人,在主角面前,都像被他的王八之气吞掉了智商。尤其是洛冰河的师父,那个沈清秋,简直是弱智中的战斗机,人渣中的李天一!他存在的意义,就是为了作死,然后作死不成,被主角弄死。】


  


  沈清秋苦命的扶额,他现在真是后悔死了当初要在内心疯狂吐槽,这书他妈是什么玩意儿造出来的,竟然连我心里可爱的小宇宙喜欢的是什么都知道。


  洛冰河在旁边像失了神志的小学生,惊慌失措的抓住沈清秋的手道:“师尊!!!你怎么人渣了!!!作死是什么意思啊???为什么会死???主角??主角是什么??”


  啊这小朋友问题怎么那么多。


  沈清秋头疼崩溃的一批,当场差点把旁边幸灾乐祸看笑话的尚清华抓起来摁在地上摩擦。


  强行淡定的沈清秋捏起扇柄让自己冷静下来,试图捡起自己清雅淡兴的人设,堵住了洛冰河的嘴。


  怎么没见你看那俩哥们的书的时候你叭叭那么多,现在你可真是小朋友你是否有很多问号。


  “咳咳,都住嘴!”沈清秋试图控住场面,“让我一个一个解释。”


  洛冰河急迫的心情已经快要按捺不住了,满眼闪光怕是半辈子没吃过肉一般。


  “首先,文里那个沈清秋,不是我咳……”沈清秋越说越心虚,干脆直接用干咳掩饰这份尴尬,“再来,主角的意思是,一篇文章围绕着一个人去写和展开,那个人就叫做主角。”


  洛冰河似懂非懂的点点头:“哦……师尊……什么叫那个沈清秋不是你?”


  “这个嘛……”沈清秋挠了挠太阳穴,“原来的沈清秋已经死了……”


  而且他奶奶的还是你杀的。


  不说洛冰河震惊了,周围强行偷听的人全部都震惊了。


  魏无羡愣道:“你死了?”


  谢怜怔道:“原来的你死了?”


  沈清秋:……


  没错啊,老子死了!!


  花城挑了挑眉,道:“鬼?你也没鬼气……”


  沈清秋:“……草”


  洛冰河稍作思考,突然恍然大悟道:“师尊!是不是之前跟我长得一模一样的那个洛冰河一样,也多了另一个师尊!”


  不错不错就是这样!!


  沈清秋尴尬到狂扇扇子。


  人镇定的尚清华当场给他比了个赞。


  好家伙,有番外可以写了。


  


  


  


  


  


  


  {无尽的黑暗中,一个机械的声音在他耳边回响。


  【激活码:“傻逼作者傻逼文”。自动触发系统。】


  “阁下哪位?”说话腔调跟谷歌翻译似的。


  ……


  【欢迎贵方进入系统。本系统本着“youcanyouup,nocannoBB”的开发理念,希望为您提供最佳体验。衷心希望体验过程中,贵方能得偿所愿,将一篇傻逼文按照您的意愿,改造成高端、大气、上档次的经典之作。祝您愉快。】}


  


  系统:【到我的戏份了!!激动激动!】


  沈清秋:你激动个泡泡茶壶。我要慌死了!!!你,快给我出个招。


  系统:【您好,请您注册用户。】


  沈清秋:?


  系统:【您好,请您注册用户。】


  沈清秋:……


  在?抬走谢谢。


  这下,除了尚清华和慌得一批的沈清秋之外,在场的人都懵逼了。


  洛冰河已经被颠覆了世界观,他学了这么多年的文学,竟然连字都看不懂。


  “师……师尊,这……是个什么东西?”


  沈清秋答道:“这不是个东西”


  系统:【?】


  清静峰的弟子们的问号已经填不下整个脸了,沈清秋都能感受到这群弟子们憋着许许多多的问题快要憋进化了。


  哈,懵逼树上懵逼果,懵逼树下你和我。


  沈清秋第一次这么理解这句话的含义。


  魏无羡茫然道:“沈兄,这确定是你的故事吗?”


  谢怜也迷茫:“我感觉我进入了一个无法触摸到的世界。”


  太子殿下牛逼!猜到了!


  尚清华满脸的快乐,悄咪咪的凑到沈清秋旁边分享:“瓜兄!我的系统跟你差不多!!就是触发了什么东西,就莫名其妙的……”


  沈清秋鄙夷道:“把你嘲笑的嘴角收下去谢谢。”


  尚清华笑嘻嘻道:“好嘞哥”


  沈清秋一脸深仇大恨:“等你掉马的时候,我必定要笑你笑成羊癫疯。”


  尚清华笑道:“不急,那还早。看你什么时候心肌梗塞撑得到那个时候就成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沈清秋:*你**我**你个**我**


  


  


  


  


  


  


  【眩晕之中,有个男子的声音在他耳边轻问:“……师弟?师弟你可听得见我说话?”


  ……


  沈垣闭上眼睛,蓦地伸手摸了那柄折扇,刷的展扇而开,簌簌摇动,扇去一头滚滚而下的冷汗。


  那青年目光中喜色闪动,温声问道:“师弟可算醒了,身体可还有不适的地方?”


  沈垣矜持地道:“不妨事。”


  ……


  终点的穿越重生文看多了,沈垣早下定决心,如果有朝一日一觉醒来发现躺的地方不对劲,在搞不清楚情况之前,绝对不要乐呵呵傻笑着说出“这是在拍电视剧吗?道具好逼真,你们剧组真给力!”这种疑似弱智寻求安全感的话。】


  


  尚清华:强!经验丰富啊老铁!


  沈清秋:那可不。你瓜兄我贼牛皮。


  突然听到自己声音的岳清源表示:?


  明帆一愣,大叫道:“快看屏幕,是岳掌门!”


  这一下,大家似乎都懂了些。


  沈清秋略感不妙。


  宁婴婴立刻抓住重点,大叫:“看!床上那个就是师尊!”


  洛冰河瞪大了双眼,张了张口却半天说不出话。


  谢怜:?


  魏无羡:?


  魏无羡:“你……你被人献舍了?”


  沈清秋:你他妈才被人献舍了。


  魏无羡:我还真他奶奶的被人献舍了。


  柳清歌见这一般立刻一把抓住沈清秋,面露凶色:“你是沈清秋?”


  沈清秋感觉自己整个人要被提起来,连忙点头:“我是!柳师弟!”


  柳清歌这才放下人来,但又感觉不对劲,眉头紧皱,却也不知道到底是哪里不对劲。


  沈清秋之前确实特别不对劲,明明之前一直和自己对着干,互看不顺眼,却在那天一夜之间像变了一个人一般,后来听说那一天沈清秋因高烧晕倒,之后便一直不对劲。


  难不成???


  柳清歌也不知道该怎么继续思考下去。


  洛冰河许久没有说话,他上下打量了好久沈清秋的模样,却一遍又一遍的确认这的的确确的就是自己爱的师尊。


  可是……


  明帆犹豫道:“我们继续看吧,万一下面就有答案呢。”


  宁婴婴道:“我赞同。先别着急下结论。”


  突然被宁婴婴赞同的(舔狗)明帆不好意思的挠了挠头。


  


  


  


  


  


  


  {  接下来,那男子语重心长的一句,终于坐实了他的怀疑。


  “清秋师弟,你在听师兄说话吗?”


  这时,“叮”的一声,梦境中那个谷歌翻译般机械的声音又响了起来。


  【系统激活成功!绑定角色,洛冰河之师,苍穹山派清静峰峰主,‘沈清秋’。武器,修雅剑。原始B格:100。】}


  


  岳清源惊道:“所以,你……你不是原来的沈清秋?”


  在场的人都震惊了。


  明帆惊道:“这……这是……”


  宁婴婴也惊道:“师尊,你原来不是师尊?”


  沈清秋崩溃极了,当看到这一段的时候,他就该知道,他的身份就该被暴露了。


  可是为什么这么难啊???


  这么多双眼睛是怎么回事??!!


  把我当猴看????


  为什么还写着那么多的问号??


  啊啊啊啊我要被问号逼疯了!!!


  ??????????????????????


  ??????????????????????


  沈清秋:够了谢谢!!!


  尚清华笑的猖狂。


  洛冰河不敢相信道:“师尊!……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啊?”


  柳清歌道:“沈清秋。”


  沈清秋深深的叹了一口气,他将手里的扇子“啪”的一声的合上,叹息道:“我解释。”


  “我,乃堂堂沈家三少爷!”


  “我,宅男一个!看遍各大文章,懂得各大设定传说。”


  “我,就在某天咽气之前嘴误大骂一句我不该说的一句话,然后就莫名其妙的进入了你们的世界!!”


  洛冰河:?


  谢怜:?


  魏无羡:?


  明帆等弟子:?


  柳清歌:?


  岳清源:?


  尚清华:?说人话。


  沈清秋无奈道:“好吧,我是穿越过来的,进入到了这个叫沈清秋的身体里。”


  洛冰河似懂非懂:“所以……”


  沈清秋继续解释道:“因为沈清秋这个人原来太渣太坏,对你太不好,所以我就进入了他的身体,改变了他的性格,救了他(我自己)”


  洛冰河满脸震惊:“你……你不是我原来的师尊吗?”


  沈清秋坦白道:“实话说,是的。”


  反正早死晚死都得死!就这样吧。


  祝我自己幸福。


  “……”


  半晌内,洛冰河没再说一个字。


  表情也有些难懂。


  沈清秋有些慌张,洛冰河若是知道自己深爱这么多年的师尊竟然是一个借用身体的外来人,还不得狂怒死,然后天崩地裂。


  已经做好死的准备,沈清秋心疼的抱了自己一会儿,只愿去世的痛快些。


  但不料,他只是稍稍偏头,却看到了洛冰河双眼红红。


        “师尊……”洛冰河哽咽着,眼眶红肿,泪水渐渐积满涌出。

  

  突然的情绪,打的沈清秋有些措手不及。

  

  洛冰河哭道:“我喜欢的从来都是你,喜欢你对我所有的温柔和悉心照顾,对我所有的好。我没什么能给你的,只能默默喜欢你,喜欢你优雅的气质,默默守护你。我喜欢的永远都只是你,不管到底是沈清秋还是师尊,都是你啊……呜……”

  

  就那一瞬间,沈清秋体会到了人间的喜怒哀乐万物交杂的情绪。

  

  他也只抽了抽嘴角,扯出一个安慰的笑容来,下意识的将人抱在怀里揉人的毛发。

  

  他不确定的问:“你……你不恨我?”

  

  “我?”洛冰河从他怀里抬起脑袋,两眼泪汪汪,“我为什么要恨师尊,师尊会在我伤心的时候安慰我,揉我的头发,还会在我需要安全的时候给足我拥抱,还喜欢吃我做的饭。我……我怎会恨师尊……”

  

  “我……”本是做好接下各种话的沈清秋竟是半个字也说不出了,洛冰河的泪水浸湿在自己胸口前。

  

  他以前一直都觉得,洛冰河喜欢的是他这个师尊罢了,若是知道了假扮的事情,必定会不可饶恕。但现在让他没想到的是,洛冰河不但没生气,还变本加厉的更黏上了自己,可真是……

  

  沈清秋无奈的宠溺一笑。

  

  真是……要了命的爱啊…​


  

评论(12)
热度(404)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