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食摸鱼佛系文手
看看置顶

【墨家三宝】如果他们相遇,并看起了互相的书……(魔道篇)(6)

归档 




【他恰恰错过了这群人接下来的怨声载道:


 


    “从没见过这么霸道的!”


 


    “那么大一个家族的家主,用得着到这里来跟我们抢一只食魂煞?他年少的时候杀过不知道多少只了吧!”


 


    “唉,有什么法子。谁叫那是江澄。得罪哪位家都不能得罪江家,得罪谁都不能得罪江澄。收拾东西走了,自认倒霉吧!”】


 


            “哟江澄,”魏无羡乐呵道,“是我错过了,没想到你在群众嘴里也不咋是个好人。”


            江澄没好气道:“少来这套,对你和对我是不一样的,对你那叫恨。”


            看到剧情这般发展,知情的人纷纷露出了复杂的神情。


            只有那些老一辈的家主们还在揣摩这些故事,其中自然有江枫眠和虞紫鸢。


            灭门后,他们再也无法知道江家如何了,两子一女如何。


 


 


 


【正要试着叫他找人来帮手,一阵轻灵的分枝踏叶之声逼近,山林里掠出一个浅色轻衫的少年。


    这小公子眉间一点丹砂,俊秀得有些刻薄,年纪极轻,跟蓝思追差不多,还是个半大的孩子,身背一筒羽箭、一柄金光流璨的长剑,手持长弓。衣上刺绣精致无伦,在胸口团成一朵气势非凡的白牡丹,金线夜色里闪着细细碎光。


    魏无羡暗叹一声“有钱!”——这个一定是兰陵金氏的哪位小公子。】


 


            金凌长长地“嘁”了一声:“真没想到,还以为你对我没什么好印象。”


            话音刚落,魏无羡立刻想起了那段往事,笑容一下就僵在了脸上,张了张嘴却苦笑着说不出什么。


            金凌看得出来,他撇了撇嘴道:“我没有那个意思,只是吐槽你而已。”


            “我知道。”魏无羡苦着脸耸了耸肩,“本就是我嘴欠。”


            江澄也闷着脸,看不出什么情绪。


            江厌离倒是奇怪:“你们这是怎么了?”


            “……”魏无羡一脸僵硬,正酝酿着开口。


            江澄却抢在魏无羡前面说了:“是魏无羡这畜生不懂事。”心里突然油然升起一个希望——不要放出魏无羡的那句话。


 


 


【这少年正焦躁食魂兽迟迟不出现,刚好把气撒在这几个乡巴佬身上,抱手道:“你们就在这里挂着吧,省得到处乱走,又碍我的事!等我抓到了食魂兽,想得起你们再放你们下来。”


    真被这样吊在树上挂一夜,万一恰好遇上了在大梵山里游荡的那只东西,他们又动弹不得,可就只有被吸干魂的份儿了。】


 


            当着自家爹娘的面,金凌显然有些羞涩了起来,这般矜傲,目中无人的模样叫自家家长看到了自然有些面子挂不住。


            “阿凌,这可真是有点过分了。”江厌离笑着揉了揉金凌的脑袋,虽然是责怪,却又温柔,“以后可不能这样了。”


            金凌终是忍不住涨红了脸庞,小小声道:“我不会了。”


            “话说,我们走后,是江澄带的你吧?”金子轩没好气道,“教你了些什么乱七八糟的东西。”


            “说得好像你就不是那样!”江澄也不堪示弱地回击,“真该让金凌好好看看自己的爹当初是怎么追求我师姐的。”


            “你……!”金子轩气结,旁边的金凌倒是眼睛越来越亮了。


            小孩子嘛,都是会好奇爹娘的感情史。金凌激动道:“真的吗?!我真的可以看到爹娘以前的事情吗?”


            “这就要看看这本书有没有了,如果没有,我就讲给你听!”魏无羡笑着拍了拍人的脑袋。


            江厌离也笑了笑:“那可真是期待呢。”


            金子轩:……只有我感觉浑身不自在吗


 


 


 


【难道莫玄羽他爹不是什么杂门小派的家主,而是金光善?!


    金光善是兰陵金氏上一代的家主,早已去世。这人可谓是一言难尽,他有位家世显赫的厉害夫人,惧内之名远扬,可他怕归怕,女人还是要照搞不误的,上至名门佳媛,下至乡野妓子,能吃到的绝不放过,金夫人再厉害也不能一天十二个时辰都跟紧他。现任的金家家主就是他早年出去风流时在外的私生子。虽然认回来的只有一个,但他偷偷摸摸在外面生的,一只手绝对数不完!】


 


            “说实话,我真心觉得……”灵文突然开口,“老裴和他绝对有共同话题。”


            裴茗:“……?”


            谢怜也赞同道:“的确。”


            裴茗:“……不一样的好吗?!我至今还没正室呢!!”


            “啊这么惨的吗?”花城故作惊讶道,“混了这么多年,居然还是一直没有正经的夫人吗?”说着就将谢怜搂在更近了些。


            裴茗:“……”


            nmbwcnm


            沈清秋心道,冰哥也许……


            算了,大概会因为女人稀缺然后打起来。


 


 


【那少年见他发呆,心中讨厌,道:“还不快滚!看见你就恶心的够了。死断袖。”


    算起辈分来,莫玄羽还说不定是这少年叔叔伯伯之类的长辈呢!竟然要被一个小辈这样羞辱,魏无羡觉得,就算不为自己,为莫玄羽这具身体也要羞辱回去,道:“真是有娘生没娘养。”


    一听这句话,一簇暴怒的火焰在那少年眼里一闪而逝。他拔出背上长剑,森森地道:“你——说什么?”】


 


            果然,该来的永远不会缺席。


            几乎是在画面上的魏无羡话音刚落时,魏无羡“扑通”一声跪在了江厌离的面前。


            江厌离立刻站起身拉住了人的胳膊:“别这样,阿羡。”


            “师姐,对不起。”魏无羡低声道,他将头深深的埋在底下,“我实在是……”他说不下去了,好像除了对不起什么都说不出口了,他真的不配。


            “魏无羡!”金子轩大怒。


            虞紫鸢也怒火冲天,她猛地从位子上站起,眉头直抽,旁边的江枫眠条件反射地拉住了虞紫鸢的手。


            他们不知道江家后来发生了什么,但他们猜到的是,没爹没娘的金凌独自被江澄抚养长大,魏无羡这厮变成了邪魔外道,真是……


            虞紫鸢突然就噎住了,她什么都骂不出口。


            她知道,这些已是早就发生的事实,再怎么动怒再怎么生气,也无法改变那段历史悲叹长鸣。


            饶是故事讲的还是不明不白,谢怜慢慢也摸清了这金家小公子必然是魏无羡的外甥。


            说出那句话就当是骂了自己的师姐,出发点虽然是根本不知情的状况,但这可真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啊。


 


 


 


【这少年手撑地面,试了几回也爬不起来,脸涨得通红,咬牙道:“再不撤我告诉我舅舅,你等着死吧!”


    魏无羡奇怪道:“为什么是舅舅不是爹?你舅舅哪位?”


    身后忽然响起一个声音,三分冷峻七分森寒:


    “他舅舅是我,你还有什么遗言吗?”


    一听到这个声音,魏无羡周身血液似乎都冲上了脑袋,又旋即褪得干干净净。好在他的脸上原本就是一团惨白,再白一些也没有异常。】


 


            画面上的江澄一露面,江厌离显而易见地愣住了,不仅是她一人,虞紫鸢和江枫眠也怔住了。


            虽然早就看到了江澄现在已经长大张开了的模样,但是大屏幕上扑面而来的清冷肃然,以及傲慢自负的家主气质,不自觉就能让人面露惧色。


            江枫眠和虞紫鸢的面容上渐渐流露出了连他们自己都不知道的欣慰之色。


            “不夸张的说,我当时听到你声音的那一刻,我差点心脏骤停。”魏无羡捂住心脏,直直地冲蓝忘机怀里倒了。


            蓝忘机立刻伸手反搂住人的肩膀。


            江澄瞅着两人,然后狠狠地啐了他一口。


 


 


 


【这双白靴绕过了魏无羡,不紧不慢,往前走了三步。


    魏无羡抬头起身。


    来人满身如霜的月光,身背一把古琴。琴身比寻常古琴要窄,通体乌黑,木色柔和。与之擦肩而过时,魏无羡和他有意无意对视了一刹那。


……


    从头到脚,一尘不染,一丝不苟,找不到一丝不妥贴的失仪之处。


    饶是如此,魏无羡心里还是蹦出了四个大字:


    “披麻戴孝!”】


 


            正欣赏着蓝忘机的优秀气质的蓝启仁身子一歪,差点摔了雅正。


            他气不打一处来,当即就骂道:“你真是不知廉耻。”


            魏无羡耸了耸肩,无奈地摊了摊手:“这么多年了,就唯独这一个词我记得最为深刻了。”


            蓝启仁差点一口气上不来:“你什么时候能学点好的就是我临终之时!!”


            “哎哎哎,就凭你这句话啊,我这么好,是不会让你临终的。”魏无羡嬉笑着。


 


 


 


【江澄道:“破了几个?”


    “……全部……”


    四百多张!


    江澄心中狠狠着恼了一番。


    真是没料到,此行这般晦气。原本他是来为金凌助阵的,今年金凌十六岁,已是该出道和其他家族的后辈们拼资历的年纪了。江澄精心筛选,才为他挑出此地,四处撒网并恐吓其他家族修士,让他们寸步难行、知难而退,为的就是让金凌拔得这个头筹,让旁人不能跟他抢。四百多张缚仙网,虽近天价,对云梦江氏也不算什么。】


 


            众仙门道家的人们纷纷倒吸了一口气。


            四百多张!


            这都什么???


            沈清秋双眼发亮:有钱啊!!


            江厌离也惊讶一番:“阿凌可真是要被你宠坏了。”


            江澄轻咳了几声:“金凌原本就受苦,我再不宠着他,就是我对不起你们。”


            “哎呀,宠孩子可不是你这样宠的。”魏无羡插嘴道,“你看看都被你惯成什么样了。你看看我教出来的——”说着就一手拍在蓝思追的肩上,蓝思追被猝不及防的一cue,顿时一愣。


            “你来管啊?”江澄气结,“也不知道你当时死哪去了。”说着又话锋一转:“鬼信是你教的,要是那蓝思追有一点和你相似我都不至于骂你。”


            魏无羡“嘁”了一声,笑嘻嘻的道:“思追你说,我是不是带过你?”


            不愿回首往事的蓝思追捂着脸拒绝了本次访谈。


 


 


 


 

评论(2)
热度(20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