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食摸鱼佛系文手
看看置顶

【墨家三宝】如果他们相遇,并看起了互相的书……(37)

归档 




  【话音未落,他忽的两眼一黑,脸颊剧痛,鲜血狂喷,竟是又被人打了一拳。然而,这一拳却不是花城打的,而是谢怜。


  ……


  他像条癞皮狗一样躺在地上,捶地大笑道:“太子表哥,你打我,你居然打我!天哪,我们高贵善良,悲天悯人,乐于助人,连蚂蚁都舍不得踩死的太子殿下,他给我脸色看,他还打人,他居然打人了!不得了了,不得了了!!!”】


  


  众人:我的妈呀......


  整个电影院都充满了戚容那魔性又变态的笑声。


  柳清歌和江澄不约而同的捂住了耳朵。


  贺玄冷冷的吐出一句话:“真是疯子”


  裴茗抱臂道:“太子殿下不愧是武神,该打就打。”


  谢怜揉了揉眉心,弱弱道:“其实我还是很温柔的……”


  魏无羡哈哈笑着,将手臂揽过谢怜的肩头,笑道:“有时候呢,该出手时就不要留情。人呢,就不要太善良了啊。”


  花城黑着脸默默点头。


  蓝忘机:“……魏婴。”


  魏无羡收回手,笑嘻嘻道:“好啦,不揽了就是了。真是个醋罐子呢。”


  沈清秋观看了会儿,默默戳开了系统。


  沈清秋:诶诶诶,网上怎么称呼我们的啊?


  自从发现系统有随身WiFi,沈清秋仿佛开启了新大陆,开始无限提问。


  系统:【……墨家的儿子们】


  沈清秋:???所以我们是一家的啊?


  系统:【是的呢】


  沈清秋默默叉掉了对话框。


  真惊悚。


  还有什么比莫名其妙多出好几个弟弟,而且都是基佬的更惊悚的了!


  


  


  


  【戚容佯作新奇,道:“来来来,快让我听听我的圣人表哥跟你说了什么?”


  郎千秋根本没理他,只对谢怜道:“你说永安和仙乐本是一国,皇室有什么过节,跟百姓没有关系。两边百姓原是一家, 在我们这一代手里可以有所改变。只要百姓好皇室姓什么都无所谓,两边可以化解冤仇,可以重新融合,也都是假的。全都是胡说八道,狗屁,谎话!”


  ……


     谢怜道:“你不是做得很好吗?后来仙乐遗民不是都很好地和永安人融合了吗?后世纷争也越来越少,怎么会是假的?”】


  


  郎千秋胸口荡起阵阵疼痛,又想起那段伤心的时候,心痛不已,微微把脑袋垂了下来。


  谢怜也不忍看到他那副模样,伸手轻拍了拍他的肩膀,叹口气低声道:“对不起。”


  郎千秋一愣,僵硬的抬起头,干巴巴的道:“我不要你的道歉。我想跟你打。”


  谢怜收回了手,道:“你打不过我的。”


  郎千秋坚定道:“打不过,我也想和你打。”


  魏无羡疑问道:“为什么想和太子殿下打?”


  郎千秋一怔,又道:“我气不过……”


  魏无羡继续道:“为什么?”


  郎千秋抿了抿嘴,接着道:“我想用自己的武力和他正当比一场。”


  谢怜愣了。


  郎千秋猛地抬起头,噙着眼泪:“既然要灭我国,为何还要救我。既然给我的父皇补刀,又是为何对我那么好。我想和你正正当当比上一场,就算死了如何,那也是在你手下。能不能别留我一人啊……”顿了顿,他将眼泪生生忍回去,又道:“给我一个痛痛快快的结局吧,师父,国师……您说过的,善意总归有回报,可是为什么要给我个这样的结局啊……”


  他不甘心。


  杀光了亲人,却留了自己。


  明明对仙乐人那么好,换来的不过是这种回报。


  委屈啊……


  怎么会不委屈,不难过……


  谢怜怔住了,半晌,他才渐渐回神来,轻声道:“有的。”


  郎千秋一愣:“什么?”


  谢怜道:“回报。”他转过脸来,微笑地看着郎千秋,眼角有些红:“谁说善良没有回报。怎么没有。虽然有时候会少,但是一定有。哪怕是一个人……”谢怜转回头,微微抬起脸,笑着望向天花板:“一个人,一个人也足够的。”


  郎千秋彻底的愣住了,他呆呆的望着谢怜那张温柔,却不缺失男儿俊朗的脸庞。


  众神官也都怔住了,他们当真不敢信这样一个三界笑柄竟会说出这样的话,虽然很傻,但却很让人震惊。


  其中有人也反应过来了,喃喃道:“太子殿下这是经历了多少……才会说出这样的话啊……”


  “是啊……感觉太子殿下的出身好像很悲……”


  花城猛地回过头来,把那些神官吓得浑身一哆嗦,立刻把嘴巴捂住。


  然而花城却只是微微挑了挑眉,便又转过头去。


  那些神官还惊魂未定的拍了拍胸膛,嘟囔道:“血雨探花真是吓死我了……”


  “让你别乱说话。”


  “知道了知道了,但为何刚刚血雨探花转过脸的时候,有一瞬间是一副心痛的模样啊。”


  “什么?我只看到他挑眉!”


  “是我看错了?”


  “很可能,记得治治眼睛!”


  “你也该治了!”


  


  


  


  【谢怜猛地转身,冷声道:“知道这么清楚有什么用?难不成少杀了几个人,我还就多了什么苦衷不成?”


  花城不语。谢怜胸口里,一阵怒气突如其来地上涌,也不知是对谁的愤怒。他脱口道:“我有什么狗屁苦衷?他父皇一心想要融合二族,我是不是杀了他?安乐王是我家最后一支血脉,我是不是杀了他?受什么我也是活该,全算在我一个人头上不好吗?我怕什么,就算全冲着我来我也死不了!本来只是我一个人干的好事,我一个是祸害,现在是安乐王也算上了,戚容也算上了,所有的仙乐人都算上了。恨一个人不比恨一群人好吗?难道就非要让他发现从前我教他的东西真的全都是假的空的不值一提的鬼扯的废话吗?!”


  花城只是静静看着他,也不辩驳。二人对视片刻,谢怜忽然一下子捂住脸,道:“对不起。三郎对不起。我怕是疯了。对不起。”】


  


  众人又是一愣。


  众神官这下简直是惊呆了,他们见过风信骂脏话,见过慕情骂脏话,见过很多神官骂脏话,但就是没有见过谢怜脾气那么好的人骂过脏话,而且这脏话竟然还是在血雨探花面前爆出的,说的还是这番把所有错怪在自己身上的话。


  要是让他们来说,怎么他们也是不想把错扯在自己身上的。


  而那位被多少人嘲笑过的太子殿下,竟还打算把那么多的委屈自己全都咽下,承担那份根本不是自己错的惩罚。


  听着各类声音的议论,谢怜只是捂着脸,一声不吭。


  花城搂着他,轻轻的拍着后背。


  魏无羡叹道:“何必这样委屈自己呢?”


  蓝忘机偏过头去,握住了人的手,叹气道:“你也亦是何必?”


  魏无羡一愣,道:“我没有啊。”


  蓝忘机不语,只是紧紧的握住了他的手。


  魏无羡硬是反应不过来,只得抽出一只手来,轻轻抚了抚人的脸,道:“你不也如此。”


  洛冰河也随众人叹气,一双手环住了沈清秋的腰。


  沈清秋身子一僵。


  洛冰河将头放到沈清秋的肩头上,缓缓吐出一口热气。


  那是沈清秋敏感的地方,瞬间激起了浑身的鸡皮疙瘩,把扇子抬起僵硬的把那人的脸推开,缓了好久才弱弱开口道:“放肆……”


  洛冰河砸了咂嘴,垂下眼眸道:“徒儿知错。”


  沈清秋两眼一黑,嘴唇猛然又是湿透。


  沈清秋:……


  饶了我吧。


  我也挺委屈的你看。 




评论(6)
热度(199)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