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食摸鱼佛系文手
看看置顶

【墨家三宝】如果他们相遇,并看起了互相的书……(47)

归档 




  【谢怜把打开的伞放在门口,那少年听声音一直没有消失,大概终于奇怪了,起身出来一看,就看到了一把红伞斜斜搁在雨中地面上,仿佛一朵孤零零盛开的红色的花,当即愣住了。】


  


  众神官齐齐怔住了,都愣愣的望着大屏幕。


  这红伞……


  难道……?


  “唰唰唰”几道目光都齐齐的看向了花城。


  花城满脸假笑,不知从哪里掏出了一把红伞,淡淡的撑开。


  “……”


  这把红伞上的首饰更多些,还有一些翩翩银蝶镶嵌在伞面,而仔细观察观察,伞布更为结识一点。


  众神官“哦”了一声。


  原来不是一样的。


  都默默的把头扭了回去。


  花城似乎松了口气一般,默默的把伞收了回去。


  哇吓死我了吓死我了,差点就暴露身份了!!!


  谢怜看他满脸淡定,实际在隐隐的克制住内心的紧张只觉好笑,偏了偏头,“扑哧”笑了出来,抬手安抚了把花城的背。


  花城一脸委屈加幽怨的望着他,眼眸里似在撒娇一般。


  谢怜笑笑,道:“别紧张别紧张。”


  


  


  


  【那少年双手紧紧抱着那把伞,咬牙道:“我很痛苦!我每天都恨不得死了才好,每天都想杀光这世界上的人,再杀死我自己!我活得很痛苦!”


  ……


  那少年仰头望他,一只眼睛红得厉害,却没有流泪,一手抱伞,一手伸出去,抓着泥塑像的衣摆,质问道:“我到底是为什么还活在世上?人活着到底有什么意义?”


  ……


  谁知,忽然,一个声音打破了沉寂,在他上方响起:“如果不知道要怎样活下去,那就为了我而活下去吧。”】


  


  哦,又是羞耻的一天。


  谢怜默默的捂住了脸。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周围人多多少少觉得中二,也都隐隐忍着笑。


  而只有花城并不觉得好笑,认认真真的抬脸将大屏幕的话看了一遍又一遍。


  接着便又是一脸认真道:“哥哥说的真对。”


  谢怜:“……”


  花城笑笑,随即又满脸真挚道:“殿下那时的话,真的给了我很大很大的信心。我真的没想到,殿下,你会回应我。”


  他当初真的以为自己没人爱,没人护,是个出生便该死的怪物,连拜一拜太子,都不敢去大的地方拜,只敢躲着一个小地方偷偷的拜。


  但却就在这个时刻,他认为的高高在上,供万人庇护,爱护的天上神仙,竟会回应他这样一个惹人讨厌的怪物。


  那真的是暖阳,照耀冰冷的身躯有了温度。


  魏无羡感叹:“有这么好的神,真是太幸福了。”


  薛洋难得正色了一回,嘴里含着糖,模糊不清道:“可惜,愚蠢的人民把他给推了。”


  沈清秋心道:这便是,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苦衷吧,若是站在太子殿下的角度考虑,他们便也不会那样了。


  人啊,总是自私的。


  


  


  


  


  【谢怜持着借来的雨师笠,频繁往来于南北之间,凭己一人之力,作法降雨。每降一次雨,就要耗费至少五六天时间和大量法力,若不是他,恐怕真没别的人能撑得住这般来回奔波。


  ……


  况且一次只能滋润永安一小部分土地,并且持续不久,虽有缓解,却是不能根治。因而,一个月后,永安人开始正式成群结队地向东方迁徙。原先是几十人一批,而现今,是几百人、几千人,大批大批,汇聚成川。】


  


  魏无羡紧锁眉头,手托着下巴,愁眉苦脸道:“这该如何是好?”


  谢怜垂下头去,低声道:“这是我最绝望的时期。”


  沈清秋叹气:“是挺绝望的啊,前后都不是。付出点善心,也被当驴肝肺。”


  魏无羡:“感觉殿下真的很难受啊。这边顾着大批信徒的祈愿,那边要顾着永安国的下雨,这里还要顾着国家和永安的交际,以及永安人带来的麻烦。太子殿下啊……我说句实话,当初你真的应该不下凡的。”


  沈清秋点头附和:“不错。”


  谢怜苦了脸:“我也只是想尽自己的力帮助我的子民啊……”


  


  


  


  


  【那男子是背着地的,而他背上还背了个孩子。“啪叽”一声,被压成了一团爆炸的肉酱,一朵溅出好几丈的血花。他的脖子也折断了,双目圆睁,扭曲的脖子里滑落一个护身符,正中写着“仙乐”二字,金线绣有花样,正是出自太子殿的开光护身符。


  ……


  打从谢怜出生以来,从未见过这样的情形。他所见到的人民,都是亲切、和乐、富足、可爱的。这些面容扭曲、大哭大喊的人,让他来到了另一个完全陌生的世界,不禁毛骨悚然。哪怕是他在面对最恐怖的妖魔邪灵时,也不曾有过这般感受。】


  


  众神官一阵惊呼。


  “我的天呐,仙乐国竟面临这样的危机。”


  “太子殿下当真不该那么冲动。”


  “果然,神仙私自下凡没有好下场。”


  “自古以来,无一例外啊。”


  师青玄也感觉一阵窒息,看到屏幕里血流满面的场面,当真是肝脑涂地,恶心至极。连他也忍受不了,跑过来抱着谢怜一阵猛摇:“老谢啊,你也太厉害了吧。我要是看到这种场景,我非晕过去不可。”


  谢怜茫然的抓了抓脑袋,苦着脸道:“其实当时,我也被震惊愣在原地了。”


  他那时从来没见过那样的场景,可能是在娇生惯养中长大的,这些血腥的场面他从没有真正的见识过。


  现在经历了八百多年,也算是成长了吧。


  谢怜抬起脸来,注视着大屏幕上的画面,轻轻叹了口气,现在看到这种场面,也算是临危不乱了吧……


  


  


评论
热度(12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