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食摸鱼佛系文手
看看置顶

【墨家三宝】如果他们相遇,并看起了互相的书……(23)

归档 




【谢怜笑了笑,低头继续看。须臾,他忽然说了两个字:


“将军。”


南风与扶摇同时道:“什么?”


谢怜抬头,道:“我说,这个石板,最上面写的这几个字,是‘将军’。”顿了顿,又道,“不过,‘将军’后面还有一个字符。但是,最后这个字符的意思,我不是很确定。”


南风似乎松了口气,道:“那你再看看好了。”】


  


  谢怜猛然惊醒:“哦~怪不得你当时松了口气。”


  慕情悄悄翻了个白眼,满脸幽怨的望了眼风信。


  风信咳了几声,道:“我还以为殿下在那个时候就识破我们了,原来是在读字……”


  花城哈哈大笑了几声。


  


【谁知,三郎忽然笑道:“哪里,我瞧这几位商人可不普通,谦虚了。”


……


郑老伯道:“只要找对人带路,不要误入以前半月国的领地就行了。所以,我们这次过关,特地找了一位本地人带路。”


那少年天生道:“是啊!还是要看带路人。这一路上多亏了阿昭哥。”】  


  


  众人“呼”的一声纷纷把头转向小裴将军。


  小裴将军被看的心里发毛,尴尬的咳了几声,往半月的座位靠了靠,小心翼翼道:“看,我干嘛……”


  裴茗一扶额,终于想起了什么,无奈道:“小裴,你的断句怎么这么长时间还没好!”


  半月猛地脸变了色,朝着裴茗的方向哆哆嗦嗦的道歉:“对不起对不起,我只是想试试我的手法有没有长进,就……对不起对不起……”


  裴茗:“……”


  谢怜笑着安慰道:“可以的,再努力加把劲。”


  半月满脸认真,郑重其事的点点头。


  裴茗:“……”


  太子殿下不要教坏好孩子好吗?!


  


  


【谢怜回过神来,回答道:“这石板是一块碑,碑上写的,是一位将军的生平。”


……


“……”


“总而言之,一路被贬。”


这种一贬再贬,贬无可贬的经历,实在是非常熟悉,谢怜感觉有两道目光凝聚在他身上,假装没注意到,继续识读那石板上的文字。】


  


  众神官:……如此形象


  花城挑眉,略带心疼的道:“哥哥为什么还要做这种破职位。”


  谢怜道:“在那收破烂,人家把我抓去了,稀里糊涂就跟着打仗了,打着打着就成了将军。”


  魏无羡:“……殿下真不愧是武神。”


  谢怜哈哈道:“过奖过奖。”


  


  


  


【天生惊道:“啊!怎么死的?”


酝酿片刻,谢怜还是开口说了:“上面说,是有一次双方交战时,打着打着,靴带没系紧,踩着了,摔了一跤……”


洞内众人原本以为这将军一定死得无比悲壮,闻言都是一愣,均心想这是个什么死法?笑声喷出:“哈哈哈哈哈哈……”】


  


  众人也皆是笑喷:“哈哈哈哈哈哈哈……”


  花城眉毛一挑,咳了几声。


  大家见状立刻停下。


  谢怜也尴尬的咳了几声:“虽然是这样的没错,但我是装死的。”


  魏无羡憋笑憋的难受,听人这么一说,问道:“这个将军不会就是太子殿下吧?”


  谢怜点头。


  魏无羡:???


  魏无羡:“那为何你还要演戏……咳”


  谢怜叹了口气,道:“不要太快暴露自己的身份为好。”


  魏无羡道:“哦……”


  


  


【三郎接着他道:“闲暇的时候来这里放羊,也割一点新鲜的草供给他。”


谢怜莫名其妙道:“啊?为什么要割草供他?人家又不是羊。”


三郎嘻嘻笑道:“后面这句我瞎编。”


谢怜一看,还真是,石板后面已经没有了,哭笑不得,道:“你怎么这么顽皮?”


三郎吐了一下舌头】 


  


  众神官:????这是血雨探花????


  谢怜看着花城嘴角逐渐上扬,宠溺的笑笑,道:“看吧,三郎还是很顽皮的。”


  众神官:………???这不是我们认识的血雨探花!!


  


  


【那蛇被火光一照,蛇身上扬,似乎极为警惕,随时准备暴起攻击。南风正要一道掌心焰劈过去,却见一人慢悠悠走了过去,随手一捉,便把那蛇的七寸捏住了,左手提起来,一边举在眼前观察,一边道:“沙漠里有蛇,岂非是常事?”


这般大胆,肆无忌惮的,自然是三郎了。


………


那尾巴刺势极猛,三郎却是右手倏出,随手一捉,便把那尾巴也轻松捉住了。他将这尾巴捏住,像拿着什么好玩儿的东西,拿给谢怜看,笑道:“这尾巴生得有意思。”


………


说到这里,他就看见三郎把那蛇盘在手上翻来覆去地折腾,时而拉长,时而压短,时而当成毛巾拧,就差把它打个蝴蝶结了,无言片刻,温声劝道:“三郎,别玩儿它了,很危险的。”】


  


  众神官:……真特/么不愧是鬼王。当成玩具玩还可行……


  风信青筋慢慢暴起,本想骂个几句,却又无力反驳,把气硬生生的憋回去。


  这样了你还不怀疑吗我的太子殿下?!!


  半月小心翼翼道:“那蛇不是我放的……”


  谢怜道:“我相信你。”


  裴宿咳嗽几下,默默不作声。


  


评论
热度(18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